注册忘记密码

东风热线 东风论坛

热图欣赏

查看: 845|回复: 2

[随想] 怎样面对生活的一切烦恼习气,达到理事圆融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-1 16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问:为什么好多在家居士,虽然在现象上了解了十法界,无非是一人一念所变化,同体大悲,可是事相就是不能圆融。请给我们多开示,怎样面对生活的一切烦恼习气,达到理事圆通,真正得到解脱?
+ O4 E# e5 J/ p5 o* h) A3 M) ?       圣空法师:我们好像从开始到现在,都在讲圆通的事情。其实能不能圆通是一个人长期的习惯,做事情的一种习惯,生活的一种习惯而导致的。
7 S  k$ c9 L: v# ]$ ?( }5 ^       他不认为他这样会出问题,他不认为这样会让别人生烦恼,他认为他已经很努力了。4 E% R( y, }: h
       其实我们应该生起慈悲心,每个人都很努力,每个人活得都很无奈,都很不容易了。应该我们每个人都去理解每个人,我们每个人都去宽容每个人,我们每个人都去生起慈悲心,那自然就会感化这个人。
( h7 X$ U) j2 Z! o      “哎呀,你看我今天这事办得太不地道了,你看为啥这样办?你看这样做了,人家师父、周围的人,还这样理解我。哎呀,我真的将来以后要改过来。”不是他要犯错误,他的水平就这样,水平有限。那这样的话,皆大欢喜。, s8 E. P( P. z  {# q$ Q
       他不能圆融,你圆融啊;你不能圆融,他圆融啊,不就融了吗?如果两个都不融的话那咋办呀?
' l. a  A1 v# D& b) e, y       你说他差,你不能圆融,我认为你也好不到哪里去。你认为自己很好,但是你不能慈悲他,但我认为你也不圆融。
3 d1 J. l: [9 U9 \6 @      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的水平,绝对不一样的。站在不同的角度,都认为自己最好。实际上不是,看怎么来看待这个问题。
7 _8 W( `( d9 F6 s6 o
( ?/ n, d1 R4 \" `3 B# F
楼主热帖
发表于 2018-1-1 21:41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问题的角度不同。问好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-1 22:5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站在不同的角度,都认为自己最好。学习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