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忘记密码

东风热线 东风论坛

查看: 7076|回复: 6

[讨论] 为什么说:同居越久越不容易结婚?大龄单身男女说出心里话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2-19 13:4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有人说:“结婚是需要冲动地热情的。”面对越来越多的单身男女,他们失去这种热情。曾经有男生振振有词的说:“既然我能喝到免费的牛奶,我干嘛费劲养奶牛啊?”
因为现在同居关系如此的普遍,早已没有了“距离产生美”的神秘感。
不是他们对结婚的兴趣更大,是结婚的兴趣更小了;同居了一年二年新娘都变旧娘了,失去结婚的热情,为什么扯结婚证将自己套牢?
实在不行,何不换一个同居伙伴,因为在新的层次上,人的本能是求新求变的。
此时,不知道是庆幸现代人的超前进化,还是替他们太自我的思想感到悲哀!


1
不是我不想结婚,而是就没有遇到想结婚的女人,剩男,42岁张军的自述
我今年42岁,出生在70年代末。上有两位姐姐,一个哥哥,是家里的老小。父母既不需要我养老,也不需要我传宗接代,因为他们都比我做的好,让我没有压力地过我想要的生活。
我身高180,体重75公斤,也算标准,年轻时候也是帅哥一枚,很招女孩喜欢的类型,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有一天过了不惑之年还单着。
从高中我就开始偷偷恋爱,短的恋爱十天,长的几年就各种原因分手了。印象最深也是最长的一次,是我26岁时谈了4年的恋人,都到了谈婚论嫁。
女孩外表漂亮,内在温柔贤惠,但是她家事太多;她是老大,用现在的话来说家中有个扶弟魔,就有填不完的黑洞。
她父母太势力,张口要我给彩礼就是18万,而且钱不到位不给户口本领证登记。那时候还嫌弃我一个月死工资3000多,窜动女友让我辞职跟她表姐跑保险,说一个月可以赚几万,害得当时我丢了铁饭碗,保险也没坚持跑下来,最后还成了无业游民,让她女儿和我分手,那是我最黑暗的几年。
曾经说我天生穷命,不是赚钱的料,没有主见的女友听她父母话不理我,这样的女人做老婆没劲,分手也无所谓,反正我最不缺的就是女朋友。
这件事我没有告诉父母,直接给女孩说,行就结婚,不行就算,说啥我也不会让本来就紧衣缩食的父母为难。
我们其实同居了三年多,分手我也痛苦了一段时间,但是转瞬即逝,生活就被新的恋情填满。
现在想想应该感谢她当初让我辞职下海,不吃苦受难,怎么成就今天开公司拥有了近千万的资产。
那些落魄的岁月,我不谈恋爱,一心做事业;工作稍微好点已经是三十好几了,再想好好找个女人结婚成家,好像就遇不到合适做老婆的人了。我身边是不缺女人,但是缺老婆人选。
这些年有一夜情的,也有同居女伴,但是她们多数都是为了钱和我在一起,迎合我。
我岁数越大越对结婚提不起兴趣了。何必要一纸婚书才能证明两个人相爱,自己是认真的呢?
现在遇到喜欢就一起过,不喜欢了一拍两散,大路朝天,各走一边。没有麻烦,不用付责任,牵扯太多的复杂关系。
20多岁的时候,觉得机会多的是,30多岁懂得什么样的女人适合自己?就觉得没有合适的。
虽然身边不缺女孩,但是后面遇到的女孩和我好像就没有结婚缘,看不到未来,谈着谈着就崩了,不知不觉就单到现在。


1D67030C-5362-485A-9271-6ABBD78EA4F9.jpeg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9 13:4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2
恋爱六年,同居了五年,为了他打过胎,流过泪,一切让我伤透了心。所以现在的我,如果遇不到那个对的人,宁愿高贵的单身,也不要凑合的婚姻;35岁李娇自述。
我今年35岁,大学毕业后刚参加工作就认识了一个男孩子。最初和他海誓山盟,轰轰烈烈,到了非他不嫁,非我不娶的程度。断断续续谈了6年也没有结果,特别是和男友要谈婚论嫁,最后一年几乎天天吵架。
那时候,男朋友是兄弟俩,弟弟比他结婚早,和父母的关系也更好。他弟弟的房子是父母全款买的,媳妇也是父母满意的。我们初次见面就注定不会是一家人,给后面分手埋下很大的隐患。
我最初第一次跟男朋友去他家,他妈就说他小儿媳怎么怎么懂事,知道家里条件不好,没有要彩礼,还出钱装修了房子。而且没有人家说的未来婆婆如果满意自己会给“见面礼”之类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
到了我和男朋友看上一套婚房,是男友自己攒钱加上借钱交首付,让我家装修。我父母说:“我们就一个女儿,房子装修我们掏,但是他家要给10万彩礼,我们就再添十万,二十万给小两口买一辆小汽车,以后生活也方便。”
父母也是替我们考虑的,他们家一下子就不说话了,还到处说我们家狮子大张口,太过分了等等。
连男朋友也说我,在一起这么久了,如果爱他就不要彩礼了,要彩礼婚就不想结婚了,太累!心想,吓唬谁呢?
真的没想到,不是我在意这些,而是一个人不被尊重的感觉特别不好。父母也是考虑我嫁过去,他家是兄弟俩,婆婆难免不给我脸色看,也是怕我受气。那段时间我们频繁的吵架,在一次大吵之后,我们都说分手。我以为他像以往吵架一样,过几天哄哄我就和好了,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,那容易说分手就狠心分手啊?
没想到分手不到三月,就听说他和一个家里安排相亲认识的女孩结婚了,对于我们曾经的六年,是多么的讽刺可笑,后面真的再遇到一些男生,再也动不了心。
好像渴望最初爱情的美好,都变成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幻影,那么的不真实,感觉到心累。
从那以后,我再也不敢恋爱了,中途受父母的压迫去相亲了几次,见面超不过三次就非常的厌恶,谈不下去了。
在奉劝女孩们,没有结婚前一定不要随便和男孩同居,身体是自己的,受到的伤害不是一点半点,太吃亏;时间久了,得到了,真的就不珍惜了!


B60C5B35-ADA1-4EC4-8ECE-4E613FF8725B.jpe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19 13:4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结语
现在的男生很现实,有种“不见兔子不撒鹰”的感觉。好像不付出,就会吝啬地去回报,哪怕是一顿饭。
过了30岁,好像越来越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爱人?但是却更不容易碰到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了,一切都成了利益交换。
涂磊曾经说:爱情中的男女是过着看,而婚姻是看着过。
婚姻理性爱情,一定是那种彼此吸引,然后能同甘共苦的爱情,没有同甘共苦,只有花前月下的爱情,不算是真正的爱情。
也有婚姻专家说:“恋爱最好的是一年半,也是走入婚姻的最佳时间。短了不够了解彼此,长了就会产生倦怠感,更不容易走入婚姻。”
原创:华妃的紫色葡萄,在探索情感的路上,用心中的爱,眼里不断的光,照亮前方的路;遇见更好的自己!

3F0C9A04-CFD9-4FBA-89DD-1B6AB579A7D3.jpe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2-19 13:5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能总结为一点缘分未到吗?
其实就是差那么一点冲动,不然在刚同居时就拿证了。
其它的都是借口,没拿证就是差那么一点冲动。说白了就是还没爱到位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2-20 15:51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女孩们,没有结婚前一定不要随便和男孩同居,身体是自己的,受到的伤害不是一点半点,太吃亏;时间久了,得到了,真的就不珍惜了!这句话我爱听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0 20:2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股神精 发表于 2021-2-19 13:59
都能总结为一点缘分未到吗?
其实就是差那么一点冲动,不然在刚同居时就拿证了。
其它的都是借口,没拿证 ...

现在,跟咱们那个时候不一样了。那那么容易拿证呀?男孩子得买房子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0 20:26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生快乐 发表于 2021-2-20 15:51
女孩们,没有结婚前一定不要随便和男孩同居,身体是自己的,受到的伤害不是一点半点,太吃亏;时间久了,得 ...

说的好,精辟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